Sunday, March 21, 2010

每一个60分钟

开了锁。我坐回原地。
继续我的涂鸦。
“进来吧!”
门被推开了。
一个年轻女子走了进来。
是你。

你不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
你独自一人走了进来。
在我的允许之下。
对,我批准的。透过讲机。
谁都不被准许。

Everything is fine within this room.
画画、写作、歌唱、吉他,还有你与我的谈笑声。
你带来的欢愉。只会在这里出现。
忘了一点。还有摄影。
你拿起我的画作,笑起来的那一刻。
咔嚓!
留下了小暴牙与涂鸦的证据。

玩着、笑着、闹着。
谁管谁在外面等了很久?
谁管谁心急得很、想冲进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玩了一个下午。
好了。你是时候回家去了。
“为什么?”
天快黑了。
“我不被允许呆久一点吗?”
能。可是,夜幕要来临了。
“跟黑夜有什么关系?”
外面有人在等你。你家人会担心你。你不该这样唐突跑上来的。
而且,这里很危险。
And, you should reach home before the night arrives.

沉默了片刻。我清了清喉咙。
我知道你爱 confront 我。
什么也好。就拿手中物敲敲我的头,好让我醒一醒。
在想着你会说什么。
帮你设计着对白。
我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心跳,还有吞口水的声音。
就在那一迅间,你说话了。

“你是说,你很危险吗?”

我的后脑被一个重量级的职业拳手重重地击了一下,口水都吐出来了。
重重地跌倒在地。
群众都站了起来欢呼,大声叫好。
喝彩声不断传进我的耳朵里。
趴在台上。 我勉强地抬起头来望一望对方。
迷迷糊糊中,我只看见一颗小暴牙。

掌声依然不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