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10

二手烟

到底蛮不讲理的是对面的家伙、是我、还是老爸在无理取闹?
那个逼我叫他老爸的家伙。
那个打从我出世就逼我叫他老爸的家伙。也没有经过我的同意。

我说我要去拜访后面那家的老太太,让她知道她宝贝女儿的二手烟正在极度地危害着我宝贵的健康。
而换来的却是一顿痛骂。
不是后面的老太太,却是那自以为是的老爸。

“你以为你是谁呀?你不可以这样子的!人家在他的家喜欢做什么都好,你是无权干涉的!她喜欢吸烟或做什么都好,那是她的家,你不能去阻止她,也无权过问!那是她的家!就好像你在你的家玩吉他,开到很大声隔壁听到都好,他们都不能说哎呀我听到吉他声呀,你以后不要再弹啦!不能这样的!除非你夜晚弹吉他吵到别人 (disturb),他人才可以要求你停止!If I'm not mistaken there's a law stating you cannot make noise at the night! 除非你是开酒吧的,那就不同。不然的话别人是不可以投诉你的!而你也不能够就这样去干涉别人只因为你嗅到烟味!不可以这样的!”

注:他是讲英文的。因为他的华语不好。既然他的华文不好就请不要批评我的英文很差。因为基本上他连最简单的生字都不会多少个。更不要说读懂我的 blog 了。而我的 Bachelor Degree 还是以英文毕业的,算是不赖吧?

看见了吧?我才说了一句,他就顶了我二十句。还要以他老人家的特殊身份来教训我。(老人家的身份是至高无上的,因为要用很多年才能等到。不像我的梦想,只要愿意去做、用心去追,就可以达到了。而老人家却要慢慢等,是很耗时的。)你真得不能怪我觉得这位老人家很无趣。如果你还想怪我的话可以慢慢去怪,你自找苦头罢了。

我实在觉得他很没用。可是为了坚持自己的想法、告诉他我这样做并没有触犯的意思、不是因为他老所以他讲的话就一定对到完,我还是鼓起勇气:“刚才你提到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弹吉他,除非我骚扰 (disturb) 到他人,对不对?”

注:以上所有谈话都是以英语进行的。

他还一派神气地:“对啦!你不可以随随便便。。。。。。。。。。。。。。。。。。。。。。。。。。。。。。。。。。。。。。。。。。。。。。。。。。。。。。。。。。。。。。。。。。。。。。。。。。。。。。。。。。。。。。。。。。。。。。。。。。。。。。。。。。。。。。。。。。。。。。。。。。。。。。。。。。。。。。。。。。。。。。。。。。。。。”

我想他应该是说完他的话了。应该是。还很有中气、很有够力那种。可是我却一句都没听进耳。其实我不介意他很笨、很没有脑。其实我也不太介意他的沟通能力几乎是等于零。既然不够聪明就不要耍小聪明啦!班门弄斧。既然没人愿意与你沟通、没人愿意听你的,再大声只会让人觉得你更不可思议、越走越远罢了。越远越好。你认为你是谁呀?以为你是家中唯一的男人所以所有女人都要以你为主哦?以为你比较老就唬得住小的任你摆布?慢慢等!

如我没记错的话,他最后一句话是稍为温柔的:“嗯,过来,坐过来。告诉我它在什么程度上让你觉得不舒服。”可惜我已经选择了放弃。太迟了。

真难侍候。刚刚还那么大声,才一下子就换了语气,还真难以抓摸。

如果邻居的家乱七八糟,惹了一窝的蚂蚁蟑螂蜘蛛等等不说,还时不时在你家门穿梭自如,这不能算是一种骚扰吗?那么他干干脆脆就往你家园扔垃圾就好了,反正你也无所谓,不是吗?那么把车子直接泊在你家大门口又如何?只要不发出声音,任何其他形式的都算不上是骚扰,对吧?

所以我敢胆说他笨。不是因为他没有脑袋,而是不用脑。有脑不用,是懒惰;有脑不会用,显得更愚蠢。这家伙你敢称他老爸吗?我觉得惭愧。他不管我死活都算了,还自以为是似的教训我。上一次喉咙发炎了两个星期,一点声音也没了,安静了一个礼拜。这次又来了,难受得很。咳都咳死了,拿来的气力跟这个老顽固辩驳?发炎手尾长,很难好。医药费很贵,跟谁讨?后面的家伙?还是你呀?你要付哦?哦。。。。。。

是谁在无理取闹?
不要问我干嘛这么不尊重他。
基本上我不知道要怎么尊重他。
我还没找到一样让我可以尊重的东西。

地震、土崩、水灾等等等的灾民还可以说无家可归。
我却有房归不得。
孤儿院里的孤儿们还可以说没有双亲保护他们。
我有阿爸却都不肯、不愿意、不要去保护我。
唉。

对,这篇文章是用来发泄与骂人的。
如果不小心咬死人了,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