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一气呵成

刚才会见了小安,我的女朋友。亲密女友。我感到很难过。今天才13号,才工作了大约10天,生活已被工作排到满满的。6点钟起床,为了避开那水泄不通的交通阻塞与霸到泊车位,6点多就开始出门了。到了公司才7点左右,8:45分才开工。就干脆在车里小睡。和我上次8点课一样, 一个个车主都陪我在大学停车场睡觉。一天下来,5:45分终于放工了。可是为了hit target、达到目标、以领取更多的分红,还有避开城市人最避不开的交通拥挤,通常都会做到9点多10点。Oh my God. 10点钟才在外头打包晚饭回家吃。吃饱没多久又要上床睡觉又要为明天而活又要准备去拼了。我见到她的时候,双眼浮肿、整个人无精打采;除了累,还是累。歪提谈天说地或像以往那样玩个不亦乐乎地逗我笑,感觉上她连看多我几眼都觉得很累;我拼命地说话呀逗她笑呀想帮她解闷呀弄她开心呀似乎都无济于事。原来嘴角微微上扬笑一个可以是那么费神的事。看了都令人觉得难过。

我觉得很沮丧。因为任我再怎么努力也是帮不上忙。还有少许的无助感。因为不知如何是好。还有很多很多的不愉快。不愉快。不愉快。

学生时代读过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一个人要读书而不要睡懒觉的话,那你一定要告诉你自己 “我要读书” “要读书” “读完这一章” 而不是 “不要睡觉” “不要偷懒” “不要胡思乱想” 等等等。因为大脑只会收到 “胡思乱想” “偷懒” “去睡觉” 这样的讯息而却分析不到 “不要” 的讯号。起不了作用。所以要说 “记得带” 而不是 “不要忘记拿”,要提醒自己 “关煤气” 而不是一味的去想 “忘记关的话怎么办?” 等等等。如果我一直不断的重复 “不愉快、不愉快、不愉快”,心情是否会好转?看来那份研究报告的逻辑性在感性的世界里并派不上用场。

我又胡言乱语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