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1, 2010

活着便精彩

我不想为了 blogging 而 blog.
如果你想知道我最近做了什么,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其实也没什么。
今天去了机场一趟,乘搭巴士来回。然后才发现到其实我也蛮好谈的。回的时候身边做了一名马来同胞,基本上我马来文不好。所以就没和他有什么交谈,只是点头笑了一笑。那去机场的时候呢,就精彩咯。虽然我说精彩可是如果你还再读着我的 blog 的话,请不要 expect 太多。我认为精彩的未必是你认为精彩的,你认为精彩的也未必是我赞同的。基本上精彩这个形容词是很 subjective 的。我不想和你吵,也没有兴趣和你辩论。如果读到这里你觉得有点闷,你大可关掉这个网页不要继续我的精彩,进而去继续你的精彩。No issues. 如果你还想看看有什么那么精彩的话,抑或想尝试我的精彩,或对我所谓的精彩作作评论,那好,我就继续我的精彩。

其实我真的是今天才发现我是好像真得满健谈的。或许我从前曾经发现过可是我忘了。今天隔壁坐了一个约莫三十几岁的男人。晒得有点黑,铜褐色的皮肤,健壮的身形,看得出刚修剪过的头发,偶尔有一两条白发在外晃呀晃,彬彬有礼地对我打了个招呼,就在我身边那个空位坐下。他买了一包番石榴吃,吃完了就拿出一支矿泉水喝。有条有理地干完他的个人私事,就躺了下来。眼睛在刚上巴士的人们身上溜达。约莫两分钟后,巴士开动了。他再躺了一下,就从背包里拿出一本书。我不知道我当时是太闷了,还是直觉告诉我我们应该满投契的,抑或被他吸引了 [如果你觉得这样形容会比较贴切的话],忍不住就冒了一句:

“去哪里呀?”
他转过头望着我,似乎被吓了一下。看见我望着他,就笑了:
“我?我去印尼。”
“印尼?”
“对,我在印尼工作。”

我俩就开始畅谈了起来。
对。我俩就开始畅谈了起来。
暂时还没想要告诉你我俩谈了些什么。
是的,在那一个小时多的路途中,我俩就谈了一个小时多。

到了终点。

我有想过要不要和他交换 email. 可是到了最后我还是觉得这样比较好。这样的意思就是,就这样。他下巴士前还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然后对我说,有缘再见。我笑着回答他,好的好的。我没有刻意去记得他的名字,只记得那友善的笑容,和健结的身形。当然还有,他姓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