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无声犬

闲来没事做。又是过年年初一了。这个时候总是最空闲的。
猜我干了什么好事?
哈哈。
我就 Google 了我的 blog 的 title.

“无声狗,咬死人”。

以下是搜寻的结果:
1)"Barking dogs don’t bite"是什么意思
直译:爱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露齿。吠犬不咬人。
意译:外强中干。虚有其表。虚张声势。 

2) 狗为什么会咬人
... 很多人有一种错觉以为只有样子凶猛的狗或者流浪狗才会咬人,事实并非如此,样子驯良的狗要凶恶起来,也不逊于大狗。  所谓“无声狗咬死人”就是这个意思。它们只是采取“守”的攻势,想你走开,但若你还是冥顽不灵,继续跟它对峙的话,令它感到无路可走时,便会扑前咬你。狗只心事多  据一些研究动物的专家指出,长期饱受寒风、饥饿的流浪狗,由于身心的发展不平衡,一般都比较怕人,如果咬人,通常都是出于自卫的作用,而不是恶意的。... 

3) 我以前有个朋友他是广东省阳江的,很多人叫他做“暗凹有也”,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褒义的是指他为人低调,深藏不露。贬义是指无声狗,咬死人那种。

现在我想你会明白为什么我部落格会放“无声狗,咬死人”了吧?
你说我不像无声狗,总是无法将无声狗和我联想在一起。
我说你不明无声狗,总是以为会吠的犬就不能叫无声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