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狐狸尾上的幸福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有一天,小狐狸问妈妈:“妈妈,我的幸福在哪里?”
狐狸妈妈笑着答道:“幸福就在你尾巴上呀!”
小狐狸听了高兴得很,禁不住暗笑:“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找到我要的幸福了。”
于是,它就开始往后找,想要抓住属于它的幸福。

用了好长一段时间,小狐狸转呀转得汗流浃背,却还是握不紧属于它的幸福。有好几次,总是在它抓到后,却不小心让幸福悄悄地在它手中溜走了。让小狐狸即灰心又气馁。狐狸妈妈看在眼里,笑在心里。

几个小时后,小狐狸终于放弃了。它气呼呼地躺在地上喘气。
狐狸妈妈走到它身边,问小狐狸怎么了。小狐狸说道:“妈妈,你说幸福就在我尾巴上。可是我尝试了好久,却怎么也没法把它抓牢啊!”
狐狸妈妈笑了,轻轻的抚摸着它的头:“傻孩子,我说啊,只要你一直向前走,幸福就会跟随着你!”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幸福的存在;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幸福的故事。

我不能肯定幸福的存在;
也无法证明幸福的故事;
也不懂该如何去衡量幸福与幸福的价值。

Seeing is believing.
我们往往很容易被肉眼所能看见的东西吸引而忽略了背后所存在的意义。

这个寓言或许就像一个久违了的老朋友忽然拍一拍你的肩在你背后出现在一条热闹繁忙喧哗的街道上。提醒着你不要忘了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