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3, 2010

Untitled 4

站在人群中。茫然地看着四周快速移动的人们。
在十字路口中央。不知该往哪个方向前进。

不对。我并没有看到任何路口,我只见到拥挤的人头从四面八方向我涌过来,带着疲累不堪的身躯与或多或少的愤怒,使我吓了一大跳。然而却没人停下脚步来对付我或与我交谈,全都擦身而过。

黑的、白的、黄的、金的、银的,五颜六色,真是七彩缤纷、目不暇给。我吸了一大口气,开始放松了,在茫茫人海中。天气时而晴、时而阴。无论是烈日中天抑是倾盆大雨或雷雨交加,城市里的步伐几乎没被缓慢过。不被误延的城市时间,掺杂着参始不齐地喜、怒、哀、乐。但能被肉眼接触到的却只是一张张目无表情的面孔。

我试着不被打扰,开始寻找方向。
茫然一片。视野完完全全地被仓促的表情给淹没了。

我开始惶张。

一位路人匆匆走过,不小心撞到我的左肩。
我的身体倾向了一旁。
说时迟、那时快。忽然又被后面停不及脚步的家伙撞上了另一肩。
我的视野忽然变成了另一幅画面。
一而再、再而三地,陆陆续续又有好几个失魂鬼再撞上来。

我已经完全的失去了方向感。

围绕着我的,依然是密密麻麻的人头,和素不相识的脸孔,还有永远都被嫌太慢的脚步。


独自站在人群中,突然好想念你。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