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I Will Carry You Home

你看到的这个红包,有一个小故事。

今天下午。
在帮一篇 presentation slide 做翻译。
祖母拿着她的拐杖走过来:“哪,给你的。谢谢你昨天载我去看医生。”
手里递了封红包给我。
在键盘上敲打着的手指们顿了一下。
我抬起头,望向祖母。

不用了,真的不用。

这句话还卡在喉咙中。
祖母笑笑,转身走了。
虽然她老人家走得不快。

那,谢谢你了。

不要问我里面值多少。因为我还没打开。
要说的是,那只是一个数字游戏。一个数目,根本代表不了老人家的一番心意。
就算里面只写了 “谢谢” 两个字。
有什么所谓?

*          *          *          *          * 

躺在后面那本蓝蓝的书,就是我最近在啃的参考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