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你说。我说。我说?你说。

“不管你以后的对象是谁,男的也好,女的也罢,我只有一个要求。可能这要求听起来好像有点无理取闹,也不是要强迫你一定要这么做,当然你也不需要依照我的,就算你不听都好,我只想说一句:我希望你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男人。”

终于说出口了。松了一口气。不多。只是这样罢了。谁晓得那一刻她是怎样看我呢。

“男人?”
“不、不、不,不一定。总之,比我更好的。这就对了。” 我急忙解释。

* * * *

“你是不是希望我幸福?”

我被怔住了。在电话筒的另一端。

我从来没想过她接下来的反应,也没有设想过过后的情节。只是帮男主角设了一些对白。糟了,现在的我该怎么完结,这自导自演的影片。

“Hmm… 我只是想看见你。。。Hmm… 对,对,对,也可以说,希望你幸福、快乐,对!”

“哦!” 无惊无喜的声音。也没可能要求你会有怎样的惊喜。淡淡的,像没加奶、又少了糖的咖啡一样。但还是暖暖的,在心头。昔日的热情已逝,回头再做朋友,亦难避免欲言又止的尴尬。

* * * *

如果我不再是你幸福快乐的泉源,
如果我不再是你能付托一生一世的那人;
如果有一天真相都水落石出了,
那请你离开我吧!
去寻找属于你的幸福,
寻找一个值得你交托一世的那人;
让我在遥远的角落里,
听鸽子捎来你幸福快乐的消息,
那就够了。。。
也不希望你浪费大半的青春在我身上,
也不愿意这样地枷锁着你,在这荒辽无人的城堡中。。。

* * * *

我并没有你想像中的坚强。你说。原来我是被软禁在城堡里的小王子。这一刻我才发现。城堡里是没有所谓的幸福与快乐的。

你走了。同时也带走了你的美丽。野兽依然是野兽。它并没有因为美女的一个吻而成为了永恒的王子。而它的侍者也依然摆脱不了魔法的手掌。他们依旧是我们看到的蜡烛、茶壶、汤匙等。一日复一日,斯人独憔悴。不再回头的美女,依旧是野兽生命中唯一的扶持。每一个早上,等待着太阳生气勃勃地升起;每一个黎明,看着夜幕悄悄地落下。永不熄灭的太阳啊!那一丝的曙光唤起了多少人的希望,同时又破灭了多少人的梦想?


我知道。我需要你。
真的爱你。
Hmm. 你说你知道。你相信。

不需要太多。这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