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06

明年今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一上网就很习惯性地打开紫的 blog 去探索一下。看看最近她又有什么新作品了。好好看的文字,感觉上她总是那么地遥不可极。那么地多愁善感。好一个艺术家型的女孩。好久没有看日出了。自从你走了过后就没真正欣赏过日出。那漂亮的蛋黄慢慢地从东边升起。而你,就坐在我身前;紧紧地,相倚偎着。多么漂亮的日出!那么大个孩子了,我还是第一次看日出呢!怀念着那天下毛毛雨,我在唱着 “明年今日”、拥抱着你的情景。你说。上一年的明年今日已过,我们还有多少个明年? “明年今日,别要再失眠,床褥都改变。。。” 抱着枕头,这次我真的失眠了。还要枕头来陪我难过,真不应该。我知道它也很伤心。看着我的难过,看着、看着,它竟也流下了两行热泪。哎,凌晨四点零八分,明早的起床时间是八点。生病了。又吐又泻。很不舒服。看了医生拿了药,但却伤风了。该死的鼻水,一直流下来。明早还要教书,唉,应该没啥大问题吧!只是怕待会儿听书时打瞌睡罢了。快考试了。还没温习。脑海里乱七八糟地,任我怎么整理都整理不好。我很怀疑是否有人来过我的秘室捣蛋。它不应该是酱子的。思想跑得很快,把我抛得远远地。任我怎么唤、怎么追它还是躲进了你的世界。不愿出来。乖啊乖,你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不要闹脾气了好不好?你得长大、你得学习独立、你得知道怎么不去依赖人啊!不。因为我失去了一个依赖我的人。一直以来在我呵护中、被疼爱着的你。因为你的依赖,所以我更坚强。因为你的存在,我学会了怎么被依赖。因为你的出现,我尝尽了爱与被爱的滋味。就只因为你在我身边。。。就只因为。。。只因为。。。

没什么大不了。明天太阳一样会从东边升起。就算我们都不在。就算没人去欣赏。它不为我们而活。

缠绵不再,春风依旧;
欲笑又止地;
郎啊郎,您在等谁了?

No comments: